北落师门

老子平生 江南江北 最爱临风曲

© 北落师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一头毛驴引发的血案【汪羡小剧场】

魏无羡的花驴子绝食了。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,这天蓝思追又来找魏无羡投诉:“魏公子啊大家都对你的花驴子很有意见啊,你快管管吧。”
魏无羡:“啊?我的小苹果怎么啦,还是尥蹶子?”
蓝思追:“可不是吗,还嗷嗷乱叫,吵的不行,大家叫你赶紧把它弄走。”
魏无羡:“哎呀很正常的,小苹果是母的,女孩子嘛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不好,你叫他们喂点好的,过几天就没事儿啦。”
“但是啊,”蓝思追吞吞吐吐地说:“小苹果这次连苹果都不吃啦。”
“哦,”魏无羡似乎无动于衷:“你们给她平时喂的什么啊?”
蓝思追:你说她最爱吃苹果,当然就喂苹果啊!”
魏无羡:“多少钱一斤啊?”
“十文钱三斤。”
“那怎么能行?”魏无羡恍然大悟:“难怪她不吃呢,你们蓝家太抠门了吧,我之前都是给她买十文钱一斤的,东瀛进口品种,叫……红什么士来着?……算了算了,我自己去买吧,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办事真是不靠谱。”他一边走一边心疼地想:啊,蓝湛这个月就给我50文零花钱,我还得匀出来养驴子,日子没法过咯。

虽然很穷的叮当响,魏无羡还是买了三斤东瀛进口的红富士,他摸着怀里的两串钱,觉得自己的形象又高大了几分,旁人说夷陵老祖杀人如麻又怎么样,自己对小苹果才是真的好啊。
回到云深不知处,魏无羡把苹果放到花驴子跟前,那花驴子果然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,趴在地上哼哼唧唧地流哈喇子,眼皮都懒得抬,魏无羡索性好人做到底,把苹果摆到花驴子跟前,和颜悦色地对她说:“小苹果乖乖,这两天委屈你啦,来来来哥哥给你买了高级苹果,以后别再尥蹶子啦。”听到他的声音,小苹果嗷地嚎了一嗓子,算是回应了,然后用尽力气,颤颤巍巍地抬起一个蹄子,“啪”地把篮子给踹了。
魏无羡:…………………
下一秒,他毫不犹豫地抽出陈情,递到唇边,熟门熟路地吹了个调子。

第一个过来的人,是蓝忘机。
蓝忘机永远是那副样子,抹额一丝不苟地系在头上,临危不乱,波澜不惊,他玉树临风地走过来,直接无视了花驴子跟满地的苹果,一双眼睛只盯着魏无羡:“你在干什么?”
“唉……”魏无羡一脸忧伤:“你没看出来吗?我的小苹果绝食了,这可怎么办?”
蓝忘机:“为什么吹笛子?”
啧啧,魏无羡心想:蓝湛也太冷血了吧,小苹果都要饿死了,他居然不闻不问,还跟我纠缠吹不吹笛子,看他平时养小白兔,还以为他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呢,真是看不出来。
“魏婴,”蓝忘机还在不依不饶:“你刚才吹的是……”
魏无羡连忙打断他:“没有没有,我压根没吹笛子,你该不会把鸟叫听成笛子了吧?蓝湛呀蓝湛,想不到你年纪轻轻,就已经耳聋眼花啦?”他伶伶俐俐地跳蓝忘机面前,一伸手勾住对方的脖子,凑到耳边,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道:“都一把年纪啦,晚上还天天折腾?你不怕肾亏?嗯?”
“魏无羡……”蓝忘机的声音“你不要太……唔……”
魏无羡在他的耳垂上轻轻地舔了一口:“二哥哥啊,你还是不说话比较可爱。”说完,他扳过蓝忘机的脸,狠狠地吻了上去。
这个时候小树林子里的飞鸟,哗啦啦地都飞走了,也许是没脸看吧,作者也不知道。

“咯哒。”
附近有人!!蓝忘机一把推开魏无羡,反手将他护在身后,沉声问道:“谁?”
草丛里的动静立马停了,好像还挺尴尬的。
魏无羡被推得踉踉跄跄,还在意犹未尽,他颇为不悦地想:欲盖弥彰,来的可真是时候啊。
蓝忘机:“出来。”
魏无羡当然知道是谁,他眼皮也不抬,懒洋洋地对前方的影子命令道:“别躲了,温宁,出来给我揍它。”
温宁从草丛中探出身来,仿佛被这句话所携带的巨大的信息量震惊了,那张惨白的死人脸又白了几分,半晌,他才结结巴巴地问:“公、公子……您,您是认真的吗?”
“你想什么啊??”魏无羡一声哀嚎:“我说的是驴子!!!”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