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落师门

老子平生 江南江北 最爱临风曲

© 北落师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愿逐明月入君怀【蓝曦臣X江澄】

看了HiggA太太的姑苏双壁and云梦双杰图

抑制不住的麒麟臂产物

拉郎配蓝曦臣&江澄 正经打怪恋爱【?】向。。。

汪叽and羡羡时不时会出来打打酱油的。。。。【大概

第一次写文  多多包涵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章 


江宗主,坐吧,有话慢慢说嘛。"蓝曦臣一如既往地春风拂面,甚为贴心地为江澄倒了一杯茶 。“今年的新茶,碧螺春。”

“芜泽君,”江澄一如既往地没好脸色,“如果没记错的话,可是您叫我来过来的,说有要事商量。我从云梦御剑赶来,就为了尝这一壶新茶?”

“自然是有事,不过谈事也不耽误喝茶嘛”蓝曦臣和颜悦色地说道:“请宗主过来呢,主要是魏公子跟........”

江澄暗道:"哼,魏婴这兔崽子不知又捅了哪里的马蜂窝,求情求到亲家头上去了。难得他姓魏的也有今天,真是天道好轮回,看老子今天好好嘲笑他一番。

“不管魏无羡托你来说什么,”他打断了蓝曦臣,“替我转告他,男子汉大丈夫,有什么话直接找我!!”江澄“啪”地拍了一下桌子,“告诉他,不用东躲西藏的,直接上莲……”不对,他转念一想,是我叫他以后永远别上莲花坞的,忙改口道:“他叛出云梦江氏已久,他的事,我可没资格管,他爱上哪儿浪上哪儿浪,爱跟谁浪跟……”

蓝曦臣微微一笑,仿佛没听见他话中所指:“江宗主,您不要激动,事情不是您想的这样。”

“不是我想的这样?”江澄冷笑道:“倒也是,左右丢的都不是我们江家人,魏无羡现下跟府上蓝二公子一道夜猎,那可是琴瑟和鸣,神仙眷侣。斩妖除魔,笑傲江湖。天下还有这二人杀不了的妖怪,竟然把芜泽君都惊动了?”

蓝曦臣慢悠悠地地抿完了茶:“确实遇到了点稀罕事,想请教江宗主。那个……江宗主见多识广,不知是否听说过什么起死回生之术?”

“起死回生?”江澄一愣,起死生,肉白骨本来就是名门正派中的禁忌。堂堂江氏一门数百年来也就出了魏无羡这么一颗老鼠屎,此老鼠屎还是个鬼道门中的一把好手。但蓝曦臣放着魏大魔头不问,却拐弯抹角地向他打听歪门邪道的来路,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江澄心头又是一通无名火,没好气地说:”芜泽君找错人了吧,魏无羡那小子才是修鬼道的,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应该问他,人家可是专业的。”说罢起身欲走。

蓝曦臣忙拦住他:“江宗主,先别急嘛。不错,魏公子确实……嗯……独辟蹊径。不过,他们二人在夜猎中遇到一桩怪事,却连魏公子也想不明白,此事说来话长,咱们坐下慢慢说。”说着,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。

江澄顺势而坐,沉吟一番:这天下邪魔外道,莫不出于夷陵老祖,居然也有他想不明白的东西了,不妨一听,也挫一挫他那股子歪风邪气,这才一点头:“既然如此,愿闻其详。不过,“他话锋一转:”让魏婴自个儿出来说。芜泽君,你也不用替他掩饰,我一闻屋子里的这股味道,就知道这小子肯定躲在哪里听墙根。”

话音未落,只听得头顶传来“噗嗤”一声,江澄抬眼望去,只见魏无羡果然正坐在自己正上方的房梁上晃荡着两条腿,手里捧着一大把瓜子,笑嘻嘻地说:江晚吟,好久不见,你的鼻子倒是越来越灵了。”

糟糕了,蓝曦臣心下一沉,心道这魏公子之前明明说好的隐形匿迹,万事我来应付,怎么在房梁上偷听还嗑瓜子,还有这个江宗主也太可怕了吧,简直是个炮仗,一点就着。他左右为难,只盼江澄不要跟魏无羡一般见识,不料江澄不怒反笑,抬头打量魏无羡:“我本来就属狗,你忘了吗?倒是你,世人都说夷陵老祖修鬼道,通阴阳,起阴兵千万,居然是个见狗怂,真是贻笑大方。”他本想激魏无羡下来,结果还是高估了夷陵老祖的脸皮,见他毫无反应,江澄怒道:“都是仙家高门,魏无羡你这样成何体统,下来说话!”那魏无羡躲在房梁上,就是防他带那黑鬃灵犬,听得这番话直摇头道:“夷陵老祖可是你叫的,我可不是什么仙家高门,想让我下来?门儿都没有!”

江澄早料到他不会下来,冷笑道:“你不敢下来,不就是害怕我放仙子来逮你吗?”

听到仙子二字,魏无羡“嗖”地一声把脚缩到房梁上:“江澄你他妈的敢放狗?!信不信我立马倒你一脑袋瓜子皮!”

江澄终于炸了:“魏婴!!!你是三岁小孩儿吗?”

蓝曦臣在旁围观,只觉得非常幼稚,清了清嗓子道:魏公子,你下来吧,你在这么高的地方上扔东西,只怕连这屋子都要跟着江宗主倒霉。”魏无羡在房梁上盼星星盼月亮,大救星蓝忘机就是不来, 只得拖延道:“芜泽君啊,你可要信我,我箭术可是很好的,想当年在莲花坞,江澄可是跟在我屁股后面给我捡风筝都来不及。我说要扔他满头满脸瓜子皮,是断不会碰到你一片衣角的,你大可放心。”说罢,手掌微动,竟是一个瞄准的动作。

位列仙门三君之一,在聂明玦和金光瑶之间调解多年,蓝曦臣万万没想到,自己英明而伟岸的和稀泥的生涯,居然要载在这两个人头上。


江澄跟魏无羡打小一同长大,素知这小子在使坏方面向来是言必出,行必果。魏无羡话未过半,他早就跳出三丈远,右手轻捻,紫电出鞘,大有魏婴你不要脸我奉陪到底的架势。

蓝曦臣见状,急急忙忙去拉江澄:“哎呀,江宗主你这是要干什么,魏公子断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的。”

江澄:“断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??芜泽君,去问问你的好弟弟吧,他这么多年干的无聊事还少吗?再说了,是他魏大公子要扔我一头一脸的,我可什么也没干呢,你拉我做什么?”

蓝曦臣:“可是,我看你跟魏公子玩这个……额……猫捉老鼠,好像还挺乐在其中的。”

“胡说八道!!!”江澄大怒:“蓝曦臣你你你你要再这么乱造谣,我连你一块……”

“连他一块怎么样?”江澄眼前一花,耳旁听得剑锋逼至,反手甩出紫电,“啪”地一声,短兵相接,江澄为剑风所逼,退了几步,撤了紫电,只见目下三寸,一柄长剑正递到身前,来人一袭蓝衣,抹额一丝不苟地束在脑后,一双湛蓝的眼睛,正冷冷地盯着他。

正是蓝忘机。

“蓝湛蓝湛!!这里这里!!”魏无羡缩在房梁上望眼欲穿,见到救兵,忙挤眉弄眼地招呼他。蓝忘机也收了避尘,迎着魏无羡的目光,信步走进正厅,抬头喊他:“下来。”

魏无羡看看蓝忘机,又拿眼睛瞄了瞄江澄,没动。

蓝忘机这才上下打量了江澄几秒,扭头对魏无羡道:“他没带狗,你下来。”

魏无羡这才从房梁上跳下来,他甫一落地,招手便往江澄头上呼过去,说时迟,那时快,蓝忘机一把捞住他,飞快地从怀里掏出一个锁灵囊,把他手里的瓜子装了进去 。

江澄:“……”

蓝忘机:“他不会丢你了,谈正事吧。”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6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